[get-weather-slider]

規範露營場法制化 農委會預計有條件放寬

大綱

近年露營活動蔚為風潮,但其實全台大約九成露營區,都不合法。於是政府從去年開始討論露營專責的要點規範,而目前農委會預計有條件放寬露營區的衛生及管理設施面積,預計露營場法制化後,對現行市場的衝擊可以降到最小。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民間要設個露營場關關卡卡!容許使用的什麼設施限制很多,現在關鍵就卡在你們農委會嘛!去年五月到現在耶!」農委會企劃處長莊老達:「應該不是這樣子啦!」

露營法制化進度再度成為質詢焦點,立委孔文吉不滿,露營業者等待多時的規範要點,從去年討論至今仍卡了半天。孔文吉把矛頭指向農委會嚴格的土地限制,不過農委會回應已把意見交給交通部,目前針對爭議較大的露營場衛生及管理設施面積,已從原本的10%放寬到30%。 但仍有部分土地還是得維持嚴格標準。

處長莊老達表示:「可是在林業用地上面,因為它真的是比較敏感,而且林業的經營還是要照顧整個環境,所以那個部分我們是建議維持10%。」

像是林地、地質敏感地區、土石流潛勢區等都被列為不適合放寬設施建設範圍,農委會指出,按照這樣的規範,其實對現行的露營市場影響也不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它地質敏感區跟林地其實是要不同的方式,那這個我們跟交通部在討論,所以應該很快就會出來,而且按照這樣的處理方式,大部分的既有露營場,應該都可以有機會讓它來符合相關的規定繼續營運。」

陳吉仲鬆口,既有露營場都能符合未來的相關規定,孔文吉也期盼討論出的辦法,能留給業者一口飯吃。至於什麼時候相關規範才會出來?恐怕還要農委會跟交通部觀光局達成共識。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