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長青敬老活動 表揚結褵多年模範夫妻

大綱

和諧的夫妻關係,不僅能帶來家庭的健全,也是穩定社會的力量,南投縣政府為表揚結褵多年的夫妻,辦理金婚、鑽婚以及白金鑽婚等表揚活動,其中來自仁愛鄉的15對模範夫妻中,這些老夫老妻除了都具有健朗的特徵外,在家庭教育方面也維持的相當良好,他們如何維繫夫妻關係相敬如賓,透過他們的分享,或許可以作為年輕一輩借鏡與參考。

南投縣政府10號辦理金婚、鑽婚以及白金鑽婚等表揚大會,表揚1076對,結婚50年、60年以及70年以上的模範夫妻,同時感謝他們對家庭以及社會的貢獻。

南投縣長林明溱:「相信他們夫妻在家庭中,扮演好非常好和樂的角色,對一個小孩子的成長,孫子的成長,都有一定很好的一個良好的教育,讓我們社會能夠更安定更和諧。」

力行村長白明惠:「如果說父母親的感情很好和諧的話,也包括家庭,小孩子也會去學習,這個是很重要,互相尊重,家庭才會和諧。」

在表揚的活動過程中,許多老夫老妻走在一起,還是會互相的牽手,雖然說沒有不會吵架的夫妻,但這些結縭50年以上的長輩受訪時表示,經營夫妻關係不外乎就是包容與互相尊重。

清流部落李秀平:「我們是互相諒解啦,然後互相的照顧,大吵沒有啦,小吵有啦,你說不,你不能不吵架的話,不會永遠那麼幸福。」

新生村居民劉英梅:「相處嘛,就是有時候就覺得,該讓的時候就要讓這樣子。」

家屬李慧茹:「爸爸媽媽平常對我們就是,教育我們就是要對子妹要慈愛,畢竟在我們醫生當中,家人其實想起來真的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感受就像教會講的,就是愛的真諦在我們家裡。」

這次表揚會中,金婚的有698對,鑽石婚的有349對,白金鑽婚的有29對,也希望透過這樣子的表揚,來彰顯良好的夫妻關係,所帶給家庭及社會正面影響。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