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委會進口雞蛋補足缺口! 專案同意至三月底

大綱

全台出現缺蛋潮,現在農委會規劃從國外進口雞蛋,補充供應缺口,防檢局昨天(16)專案同意到3月31號底,從日本輸入經檢疫合格雞蛋,以兼顧防疫檢疫安全及國內需求。

因應國內近期雞蛋產量不足,農委會規劃從澳洲、美國、日本進口雞蛋,由中央畜產會請貿易商採購進口,紓緩國內缺蛋危機,防檢局16號專案同意到3月31號,從日本輸入檢疫合格雞蛋。有外界質疑,由於美日兩國為禽流感疫區,若緊急進口蛋品,恐造成國內養雞產業風險。

花蓮縣養雞協會理事長張進義說:「我們管控的很嚴格,你國外他們怎麼養的我們不清楚,安全上的疑慮就要看我們的政府,怎麼樣去把關。」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說:「沒有發生禽流感疫病的,我們可以用區域化的認定,還是可以符合國際標準是可以出口。」

對此防檢局回應,蛋品輸入時除了符合動物檢疫規定外,也須符合食藥署相關食品輸入規定,包括日本輸入食品輻射管制措施,並將產區分成疫區、非疫區進行貿易,雙重把關下引入禽流感的風險極低。農委會說明,目前澳洲每顆新台幣4元以內、美國5.5元、日本10元最貴,有早餐店業者表示,希望雞蛋價格能親民一點。

早餐店業者Pasang說:「進口的話就是可能價錢要再降一點,如果說一樣貴的話,還是沒有辦法買。」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說:「同意之後他們就會去跟對方國家去做溝通,然後要多少量屬於商業上的行為。」

防檢局強調,未來入境時,針對產地、數量、還有日方提供的檢疫證明書等,進行嚴格審核,來協助產業增加蛋源,並維護國內畜禽產業生產安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