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西堤感染事件 再增2夫婦確診三代同堂11人用餐

大綱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事件持續擴大,今早(16)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再增兩例確診夫婦,他們都是到過西堤餐廳用餐的顧客,而且當時不只他們,是三代同堂、共11人到餐廳吃飯,如今也讓桃園市政府再次呼籲,民眾只要在1月7號到12號期間,只要到過西堤餐廳的民眾,都要儘速就近採檢,確保自身與社區的安全。

桃園市本土疫情延燒,從原本的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至中壢西堤餐廳感染事件,截至15號,餐廳染疫鏈總計有6人確診,在16號早上桃園市政府公布,再新增2名顧客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西堤餐廳的顧客多了2個確診個案,這是一對夫妻,三代同堂11個人一起去用餐,夫妻同時確診,確診的時間是1月9號。」

也就是說餐廳員工在1月7號確診後,不到3天就有傳染力,餐廳通知採檢的顧客總計347組客人共1246人,其中192組客人送採檢站,155組自主健康管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6)我們的採檢站會擴大多一站,總共10站,明天(17)我們會在大園,再增設一個社區接種站,大園的足跡雖然不多,但是因為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那我們有必要進行,社區健康監測。」

Omicron傳播力強且迅速,桃園市政府也呼籲,在1月7號到12號之間,曾到過中壢西堤餐廳的民眾,都要盡速出來採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