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梅花開 台20線出現雪白美景

大綱

最近入冬後,氣溫下降,各地梅花也陸續盛開,近期在高雄桃源梅山里梅花終於開了,為了一睹梅花花季美景,不少民眾趁著元旦假期前往賞梅。

遊客拿起相機有的蹲著有的站著,就是要找最佳賞梅角度,紀錄眼前美景。最近入冬後氣溫下降,高雄桃源梅山里梅花,終於盛開了,元旦假日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梅。

民眾李先生表示,「來這邊賞花心情滿不錯的,然後今天天氣非常好,有聞到所謂的梅花撲鼻香,感覺很好不錯。」另一位民眾呂先生說,「我們是從台南過來的,那這個地方山清水秀,梅花開的已經差不多了,很漂亮。」

來到桃源梅山里,民眾除了可以賞梅花外,梅山里族人也趁著元旦假期,販售農特產以及部落美食,拚一波元旦觀光商機。

攤販江志文提到,「三天連續假期真的遊客比較多,然後現在我們這邊,桃源區梅山里剛好梅花季,一開滿多的,所以遊客這陣子比較多。」

元旦過後桃源區沿線梅花陸續綻放,花季至少會持續兩周左右,民眾來到桃源區,只要沿著台20線就能欣賞雪白美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