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muni音樂季開跑!聽傳統原民歌謠、逛美學市集

大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阿里山muni音樂季在12月12號在來吉部落登場,邀請多組原民歌手、舞蹈團體,同時舉辦部落美學市集,希望推銷阿里山觀光產業。

來吉部落族人從耆老到孩童,就在塔山下演唱古謠塔山之歌,替阿里山muni音樂季揭開序幕。muni音樂季12號在來吉部落舉辦,邀請多組原民歌手、表演藝術團體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民眾吳先生說:「之前來都沒有看過,因為之前有來過來吉,那這邊感覺還滿新的, 就是路上看到旗子活動, 就進來看, 因為我們今天也是住在附近。」

塔山之歌古謠傳唱老師鄭義信表示:「因為今年muni音樂季在我們來吉部落,所以我們就特別用來吉古謠傳唱,來做一個開場,那我們特別挑了這幾年,我們所練習的一些,比較不容易聽到的歌謠。」

而阿管處表示,除了有重量級歌手會到場演出,同時也舉辦部落美學市集,推銷阿里山農特產、文創商品以及部落美食,帶動觀光產業。

阿管處長洪維新說明:「本次活動不只單單只有音樂表演,包括原住民的我們同時,也有部落的市集,還有我們部落的工藝品與農特產品。」

來自鄒族的攤販葉佳玲說:「我們追逐山豬來到這個來吉部落,我們就發現這裡其實很不錯,然後我們就在這裡定居,所以山豬就是我們部落的吉祥物。」

muni音樂季是阿里山觀光活動的重頭戲,雖然同是鄒族,但在不同部落舉辦,都能給觀眾全新的文化體驗,以及深度了解阿里山觀光特點。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