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將舉行 仍須戴罩演出引反彈

  • 發布:2021-10-26 19:06
  • 更新:2021-10-26 19:10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台東縣本周開始進行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分區比賽,全國疫情雖然有所漸緩,但仍規定所有參賽人員,除了吹奏類以外,其他表演項目必須全程配戴口罩演出,不過這項規定措施,引起反彈,參賽團體認為,會影響演出。

加緊排演練習,希望在台東縣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好成績,不過,學童們都戴著口罩唱歌,認為會影響唱出來的聲音,換氣也不順暢。

嘉蘭國小學童彭苡棠接受採訪,表示:「我的聲音會發不出來,會很小聲,拿掉口罩我的聲音才會,展現得出來。」;嘉蘭國小指導老師曾志賢也認為:「戴上口罩學生的表情聲音,當然會受限,如果沒有口罩限制,小朋友的表情或者嘴型,還有歌聲其實會發揮得非常好,最重要是小朋友唱歌,一定要換氣,換氣如果戴上口罩,會對他們來說是會很不舒服。」

帶口罩上台參加音樂比賽,不只影響發音,也遮住生動的臉部表情,台東教育處表示,今年音樂比賽,除了吹奏類以外,其餘項目仍須全程配戴口罩,不過有家長認為,若有疫情感染風險,應該建議停辦。

家長呂立萍說:「主辦單位那麼害怕說,會有疫情影響的危險,就是疫情的那個影響方面,我覺得就不要辦。」

而台東教育處資訊暨終身教育科長陳冠樺則說明:「教育部那邊是還沒有放寬這個,就是合唱類上台脫口罩的規定,這部分我們可能要等到,我們的縣賽或者是全國賽,看看教育部報送CDC那邊,能夠放寬這樣的標準,否則在這個禮拜的比賽當中,我們還是在合唱類需要戴上口罩上台。」

台東縣本周開始進行音樂分區比賽,全國疫情雖然漸緩,不過仍需謹慎防疫,所有賽程採取閉門並禁止觀賽,其他預備隊伍在演出前,必須在場外等候,在還未放寬限制前,一切只能遵守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張嘉容、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