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龍果成屏東重點農作 縣府辦評鑑助行銷

大綱

屏東縣紅龍果種植面積跟產量,在過去明顯成長,種植面積已達428公頃,逐漸成為屏東縣重點農作之一,因此屏東縣政府,今年首次辦理優質紅龍果評鑑,希望協助農友宣傳行銷。

屏東縣政府25號舉辦第一屆優質紅龍果評鑑,邀集紅龍果研究專家跟零售通路主管,以果實品質及包裝進行專業評分,分成「品質評鑑」跟「果王評鑑」,選出色、香、味俱全,包裝貼近市場的紅龍果。

評審劉碧鵑指出,「每一粒果實的整體的大小的均勻度,這是外觀的一個部分,然後另外就是針對果實的糖度,也就是我們的風味,口感的部分就是由我們評審,針對它的看度或是它的軟Q等等,整體的一個表現。」

通路業者楊勝吉表示,「它外包裝其實沒有去寫到說,它的一些商品的一些特色,包括說我是保證甜度是幾分,如果說有這樣寫,其實顧客在選擇上面也有一個保證質。」

今年8月開始,屏東雖然下了將近兩個月的雨水,不過今年農友的紅龍果還是有不錯品質,26號公布的果王重達1公斤多。

紅龍果果王洪兆濡表示,「一般的農民大概留大概1到20顆,我們的 我們自己走品質的,所以一株裡面一年大概只有5到6顆,我們是走產銷履歷,然後還有做草生栽培,所以我們是走品質的,所以我們的產量其實不高,但是我們的質相對地高很多。」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怎麼樣讓消費者青睞,才是我們生產者也必須去應有的知識,也應有的一個挑戰,所以怎麼樣從消費端,來讓我們生產端清楚,來迎合整個市場的需求。」

屏東縣紅龍果種植面積去年達428公頃,北到高樹,南到牡丹、滿州都有,產量約1萬920噸,已成為屏東縣重點農作物之一,期待透過品質評鑑,引發消費者對屏東紅龍果有更多興趣。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