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觀點-東海岸之聲|部落裡的互助社

大綱

儲蓄互助社,在原鄉部落設立近60年的非營利社團法人。在主要以農業為主的原鄉地區,落後的資本資材是常見的窘境,遠觀銀行的借貸資格,往往對農民造成壓力。此時,互助社就成為農產業的得力助手,解決資金週轉,也培養儲蓄美德,追求自助互助的目標。不起眼的互助社,深耕在原鄉地區,如何在花東原鄉立下基根?成立至今有哪些困境與突破?

來賓

1.中華民國儲蓄互助社協會花蓮區會主任 侯阿金(Truku)
2.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東區督導 吳昇航(Amis)

主持人

Tanubak潘王文賓(Rukai)

製作人

saljeljeng tarutadalj 古聖潔(Paiwan)

企劃

榮婉婷(Bunun)

播出時間

首播 110/10/14(四) 22:00-23:00
重播 110/10/15(五) 02:00-03:00
重播 110/10/15(五) 16:00-17:00
重播 110/10/22(五) 14:00-15:00

相關連結

原觀點FB:https://fb.watch/8MBLeZe7xZ/
原觀點YT: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1mbcTIhW05k9SwG8VRawrxAeg4FW1J7
官方網站:http://titv.ipcf.org.tw/program-333-145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