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路樹倒塌壓壞電線 3里供電一度中斷

大綱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但外圍環流帶來的影響還在持續,高雄桃源區今天(5)因為風雨導致路樹倒塌,復興、拉芙蘭、梅山里供電一度中斷,對此當地民眾指出,停電狀況太頻繁,認為是電路配置有問題。

小犬颱風造成高雄桃源玉穗平台,樹木倒塌壓壞電線,遇到風雨就停電,已經成為部落常態,不過梅山里長表示,復興、拉芙蘭、梅山里停電太頻繁,認為電路配置有問題,希望台電能協助改善。

梅山里長 顏忠義:「我們梅山里這邊,是不是從勤和以上,是不是有分兩向的線路,導致於常碰到雨季颱風,會碰到停電的狀況。」

對此台電回應,桃源區因配電線路長,停電後必須沿途查修,會耗費更多時間,另外明明同部落,有人有電能用,有人家裡卻停電,是因供電線路不同,主要是為了分散用電,降低風險。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桃源服務所長 張育彰:「為什麼會有同樣一條街,對面有電他本身沒有電,是因為我們電有三向進去,因為我們不能同(時)把用戶所有用電都放在同一條線,這樣會負擔不平均。」

不過台電鳳山區營業處強調,今年7月份開始,已經盤點並改善桃源區供電設備,並且有風災來襲,就安排維修人員進駐部落,會盡力穩定供電。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