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逾2千戶停電 中央指示派人力速搶修

大綱

小犬颱風昨晚重創蘭嶼,出現17級強陣風,造成超過2千戶停電。對此,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蘭嶼災情,也做出新的指示,預計下午將派遣人力協助修復電力。

中颱小犬颱風持續影響台灣,對台灣中南部、東部造成零星災害,而就在4號晚間蘭嶼就觀測出有17級強陣風,瞬間風速更打破歷史紀錄,更是造成2千4百多戶停電。

經濟部參事 蔡麗娟:「所以我們是預計說如果今天10點(順利)出去的話,那綠島大概下午就可以全部復電,那蘭嶼就可以今天晚上全部復電,但是現在由於風雨,陣風有達到11到12級,我們現在都先延到下午(5),我們才會出班。」

氣象署指出,過去6小時內降雨量最高的地方,是落在陽明山的擎天崗,不過宜蘭大同南澳地區,也有230到288毫米的雨量。不過氣象署也提醒,沿海空曠地區會有較強陣風。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林右昌:「提醒一下新北、基隆跟桃園,因為這三個縣市沒有發布陸上警戒,不過強風在海岸的部分,請這三個縣市要特別注意。」

然而,小犬颱風目前是以龜速前進,暴風中心也最接近台灣,容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請民眾仍要留意強陣風以及劇烈降雨。

責任編輯:雅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