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驚!北捷12小時內傳2起持刀事件 乘客嚇壞

大綱

台北捷運驚傳持刀事件,短短12小時內就發生了兩起,造成搭乘捷運通勤的民眾人心惶惶。據了解,昨日晚間一名7旬男子,因為博愛座而與年輕男子發生口角,便持剪刀刺向對方,年輕男子閃避迅速未受傷。另一起,則是該男子宣稱摸口袋發現水果刀,未有任何傷害意圖,單仍依違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西門站往新店方向,昨日(3)晚間10點左右傳出一起持刀攻擊事件,造成通勤的民眾恐慌。

據了解,一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男子,被一名推著推車的70歲阿伯要求讓座,男子疑似回嘴,阿伯一氣之下抽出剪刀,刺向對方頸部,所幸男子及時閃過,未受到傷害。

北捷表示,男子與阿伯在捷運西門站發生爭執,隨即通報保全與站長於小南門站上車,陪同乘客在台電大樓站下車,並通知警員到場處理,將阿伯帶回警局訊問。

由於該長者攜帶剪刀並出示威脅旅客、及做出傷害他人行為,將依大眾捷運法規定處1萬元罰鍰;此外,該名70歲阿伯搭乘捷運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也會以傳染病防治法,移送交通局開罰。

警方統計,這名70歲的阿伯近3年內,在台北市捷運系統包含中正紀念堂、台大醫院、台電大樓站,就連續以自身罹癌末期、持剪刀、水果刀、與民眾發生衝突,所幸均賴警員及時到場化解危機,目前捷運公司已將林男列入高關懷名單、捷運警察也將林男列入警示對象。

另外,今日(4)北捷又傳出持刀事件,據警方指出,捷運公館站內有名蔡姓乘客持水果刀,捷運站長通報警方趕至現場處理,該男子稱自己摸口袋發現有水果刀,僅拿出來查看,未有傷還其他乘客得意圖。

現場無人員受傷,但警方仍然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警局裁罰。呼籲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多留意自身安全,若遇可疑人物請儘速通報站處理。

責任編輯嘎兆/圖片來源:噗浪https://images.plurk.com/2Q53pHCS06P51ZwviswOj6.jpg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