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影響力 99集| 五彩編織下的生命故事(上)

大綱

「每個作品都是觀照妳的心,所以當我看到妳在編織那些東西的時候,就好像是萬事萬物還是要依賴這個光,然後要遠遠的把這個陰影擺在妳的後面。」—藝術家 Milay Mavaliw 米類‧瑪法琉

四月份來場勘時,當我進去現在的那個女巫的家的時候,我感受就很深了,然後我會覺得很像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很像叫我看完之後趕快回去,然後妳的lima(手),要一直動,去思考做些什麼。

後來我就想,只有『編織』它可以把我內心的東西拉出去,就是『萬縷牽絲』那種感覺,當我在勾的時候,小時候在部落的種種記憶,一直再補上。

每個作品都是觀照妳的心,所以當我看到妳在編織那些東西的時候,就好像是萬事萬物還是要依賴這個光,然後要遠遠的把這個陰影擺在妳的後面。

其實它也就像人,其實有時候我們也不能停留在一個負面非常強的朋友,我們可以陪伴他,可是如果你一直在走不出來的時候,其實那個光不是我找給你,你還是要自己去找,我有很多的作品大部分是跟比較正面,我覺得可能是我也在找那一塊吧。

來賓

藝術家 Milay Mavaliw 米類‧瑪法琉

主持人

伊書兒‧法琳基楠

製作人

伊書兒‧法琳基楠

播出時間

首播:11/6(星期六)19:30-20:00
重播:11/6(星期六)23:30-00:00
首播:11/7(星期日)19:30-20:00
重播:11/7(星期日)23:30-00:00

相關連結

部落影響力FB: https://www.facebook.com/indigenouspowertitv
部落影響力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5ywYbY0hXrjyDbQduY70g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