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強降雨多處淹水、土石流 沿海罕見出現水龍捲

大綱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為東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台東地區昨(11)晚出現狂風暴雨,造成多處土石流,市區道路也都變成溪流,甚至沿海地區更出現罕見的龍捲風。

大雨磅礡、風勢強勁,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各地出現出現強降雨,卑南鄉更有多處淹水,綠色隧道道路也變成了溪流。對於颱風一來就淹水的情況,民眾表示已經習慣了,並且直呼很恐怖。

大雨持續不斷,台東市也淹到路都看不清,許多汽車拋錨無法動彈,機車騎士也必須涉水才能通過。台東市居民表示,「騎過來我都快要跌倒了,車子熄火了啊。」也有民眾擔心淹水導致看不清楚路面,呼籲其他民眾不要走過去。

不只大雨造成多處淹水,關山鎮一顆百年大榕樹,也因不敵強大風勢侵襲驟然倒下,並壓到一部路過的自小客車,所幸駕駛送醫後無大礙。而台東太麻里多良部落海域,及成功鎮都歷部落外海,都出現罕見的水龍捲,由於大雨不斷,台東山區也出現土石流,呼籲民眾不要擅入危險區域,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