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公費流感疫苗打氣踴躍 長者比例最高

大綱

公費流感疫苗從昨天(2日)起分2階段進行施打,台東市衛生所一天限量400個名額,但短短半小時就近百人完成登記,疫苗打氣較往年熱絡不少;其中又以65歲以上的部落長者比例最高、其次為高風險族群,至於部分縣市傳出有民眾拒打高端疫苗的狀況,台東民眾則普遍對疫苗疑慮不高,認為早打早安心。

行動不便的長者在醫護人員協助下順利完成流感疫苗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自2日開打,台東市衛生所一早就有大批民眾排隊施打,若是年紀在65歲以上的長者還能再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一位今年剛滿65歲的阿伯,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炎鏈球菌,他說能打就打,提高保護力。

民眾 張先生、朱先生:「現在降到65歲了,既然降低我可以打,所以我才來打。」「我都有(打)了啦!每年都打了啦!我88歲了。」

台東縣衛生局長 孫國平:「我們在做預備的時候民眾就很多在排隊的了,感覺到這個熱度跟去年比是很踴躍的。」

台東市衛生所一天限量400個名額,但短短半小時就近百人完成登記,疫苗打氣較往年熱絡不少,其中又以65歲以上的長者比例最高、其次為高風險族群;至於部分縣市傳出有民眾拒打高端疫苗的狀況,台東民眾則普遍對疫苗疑慮不高,認為早打早安心。

民眾 張先生、杜小姐:「不會在意,只要流感疫苗,什麼廠牌我都可以接受。」「疫苗都覺得還好,還是就先給小朋友打看看。」

台東縣衛生局長 孫國平:「公費疫苗從開打到現在已經有將近20年的時間,都是採取先到貨先使用的原則。」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廠牌包含國光、賽諾菲、台灣東洋以及高端共4種,而疫苗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無法指定廠牌來施打;但醫師仍會事前提醒及告知民眾,強調4種疫苗皆經過衛福部檢驗、安全性無虞,民眾都能夠放心來接種。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