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辦敬老重陽活動 同時授贈原保地權狀

大綱

那瑪夏區公所,今天(12)舉辦110年敬老重陽活動,除了發送重陽禮金,同時也舉辦原住民保留地授贈權狀儀式,在重陽節前夕,關心長輩身心健康。

長者們跟著旋律跳起健康操。那瑪夏區公所,12號舉辦110年敬老重陽活動,吸引約200位長者共同參與,除了發送禮金物資,也辦理樂舞等演出。

那瑪夏區居民周永榮表示,「有歌舞表演還有一些政令宣導,讓單項的活動變成多元多功能的活動是非常好。」另一位居民也表示:「有跳舞有唱歌有便當、也有米、物資,什麼都有。」

那瑪夏區公所也同時舉辦,原住民保留地授贈權狀儀式,族人等待多年終於取得土地權狀,相當開心,那瑪夏區長也承諾,待經費到位會加速處理土地增劃編業務。對此,民眾表示:「這個應該等5.6年了,心情很高興,能得到這個等待的土地。」

那瑪夏代理區長’Avia Kanpanena(孔賢傑)指出,「我們很多增劃編一些問題,是我們那瑪夏居民非常重視的,這部分我們也會按照期程,在明年陸續一些相關的申請、還有分割經費,如果說都能夠解決的話會慢慢的改善,增劃編沒辦法申請到的問題。」

那瑪夏區公所也結合,不同單位提供像是義剪、稅務查詢等服務,希望在重陽節前夕,關心長輩身心健康,也讓他們好好放鬆,欣賞精彩演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