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揆立院專案報告 為進口蛋爭議向國人道歉

大綱

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長22日是首度在新會期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主要針對近期進口雞蛋對外界說明,也在議場上公開對爭議的紛擾,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國民黨團立法委員 VS. 立法院長 游錫堃:「先道歉、先道歉,請維持秩序。」

報告才剛開始就被打斷,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針對進口雞蛋爭議,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站上發言臺,遭到藍營立委包圍喊著向國人道歉;綠營則前來護駕,留著陳建仁一臉尷尬。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國民黨立法委員:「不過在執行過程中,有不盡完善之處及引起社會紛擾,我在這裡要向國人表示歉意(好)。」

最終陳建仁兩度道歉,才讓一觸即發的衝突落幕,而面對進口雞蛋炒得沸沸揚揚,報告中也提出精進作為,針對庫存專案的進口殼蛋,就不再釋出上架,未來要進口殼蛋,將以在出口國洗選包裝,另外也建立國內雞蛋冷鏈系統,並配合食藥署登錄定期公布。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會加強蛋雞產業生產的安全體系,同時也會建立良好的產銷資訊平臺,
提供即時的資訊,透過多元化的分析,來掌握雞蛋銷售有關的資訊。」

進口雞蛋爭議頻傳,甚至農業部長陳吉仲也為此請辭,陳建仁解釋國內首次緊急大規模進口雞蛋,目的是要調度穩定市場,同時保障蛋農生計;不過在野黨仍對進口雞蛋的供應商遴選、辦理招標,以及銷毀雞蛋的財務責任,持續追究。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