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日台灣本土0確診 境外移入首度出現AY42變種病毒

大綱

接著關心COVID-19疫情,今天(29)國內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但在5例境外移入中,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出現第一例AY.4.2變異株,並且是接種過2劑BNT疫苗的突破性感染,但指揮中心說明,目前醫院隔離治療,暫時不會對社區造成威脅,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3期疫苗施打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一案是我們國內首例檢出境外移入,確定是AY.4.2的個案,這是一位50多歲英國籍,就是一個外國籍的男子,他10/22入境的時候,因為是我們高風險國家的專案,英國目前是列為我們的高風險國家,所以直接就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

29號國內0本土病例,但新增5例境外移入,英國入境的這一例,入境時就入住集中檢疫所,Ct值為19,已經接種過2劑BNT屬於「突破性感染」,目前在醫院治療中,指揮中心表示暫時不會對社區造成威脅。號稱Delta plus的AY.4.2變異株侵台,國內疫苗施打率更不能鬆懈,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3期疫苗施打規劃。

針對第13期疫苗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針對第13期要提供,BNT還有AZ第一跟第二劑施打,對象的部分先從BNT第一劑,42歲以上就可以來做預約,BNT第二劑的部分是10/8以前,已經接種BNT第一劑18歲以上的民眾。」

AZ第一劑接種對象為50歲以上民眾,AZ第二劑則是在8月27號前,接種過AZ第一劑的18歲以上民眾,雖然民眾期盼的第13期疫苗混打又落空,但指揮中心表示,後續將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呼籲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責任編輯:張嘉容、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