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縮短數位落差 高雄5原鄉人工智慧基地啟用

大綱

為縮小城鄉數位落差,高雄市府與數位發展部攜手知名網路服務公司,在原鄉學校推廣5G AI人工智慧應用,特別設置了5處人工智慧培訓實證基地,22日在原住民故事館舉辦啟用典禮。

巴楠花國小學童以優美歌聲,替啟用儀式揭開序幕。高雄市府、數位發展部攜手知名網路服務公司,在茂林國中及國小、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建山國小等5處,建立人工智慧培訓實證基地,更辦理人工智慧賽車夏令營,希望縮小城鄉數位落差。

學員 歐同學:「有興趣、看起來很有趣,因為寫程式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

茂林國中校長 王耀英:「孩子從第一代的遙控車、慢慢到程式車,進入到第三天的AI自動車,對孩子在進階學習的過程裡面,對他們是滿大的啟發。」

市長陳其邁強調,縮短城鄉落差是市府施政重點,藉由網路及相關資訊服務,可以讓偏鄉學童學習無數位落差,也提供更多課程訓練、發掘自身興趣。

高雄市長 陳其邁:「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在他的學程裡,或是在課程跟活動的安排上,能夠及早接觸到AI跟5G相關的運用。」

企業總經理 王定愷:「能夠把我們的技術帶到我們原鄉去,讓原住民的小朋友也可以接觸全世界最新的AI科技,從此或許未來不管是他們就學、就業,都可以改善生活、翻轉人生。」

高雄市府強調,未來原住民故事館、茂林國中小、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等地,會聘請AI教育領域專家,舉辦5G人工智慧學習相關課程,有助地方教育升級,帶動高雄產業數位轉型。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