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午後大雨雙北多處淹水 台鐵桃園–鶯歌暫停駛

大綱

雙北市昨(10日)下午大雷雨,造成多處淹水。台北市多條馬路,水一度淹到半個輪胎高,新北市的鶯歌大湖路水則是淹到小腿,許多民眾在車流中寸步難行。而台鐵桃園到鶯歌受到豪雨影響暫時停駛,啟動公路接駁,造成列車延誤。

突然的強降雨,台北市的重慶北路出現積水,道路幾乎被淹沒、馬路成了河道,有網友拍下民眾下車徒手推著汽車前進。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10日下午雙北市下起大雨,樹林佳園路水淹到了人行道上,有民眾乾脆脫鞋行走,雨又急又快,大水渲洩不及,北大社區更有大樓的停車場一度出現積水。

「沒看過啊!好像海邊浪潮。」

雨勢猛烈,鶯歌火車站前廣場也成一片汪洋,水流有如浪潮一波接一波;而鶯歌大湖路上,水更淹到小腿肚,由於正值下班時間,許多民眾在車流中寸步難行,不少機車騎士乾脆熄火用牽車前進。午後的雷陣雨造成雙北市還有桃園多處淹水,台鐵的桃園到鶯歌站路段也積水,一度雙線無法通行,造成南下及北上列車有延誤,不少民眾行程受到影響,車站內等車的人潮越來越多。

民眾:「(延誤)一個多小時,本來五點半的車,現在要等到六點半。」「因為你連什麼時候可以回家都不確定,我覺得至少要延誤多少時間也要秀給我們看一下。」

不知道火車何時能恢復通行,讓通勤的民眾好無奈。而台鐵則緊急啟動公路接駁疏散乘客;大雨來襲,淹水、交通受阻,在北部各地接連上演。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