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弭數位落差 民間團體贈泰武鄉百台電腦

大綱

資策會國際合作中心自2019年起,發起《原鄉部落,數位關懷》再生電腦捐贈計畫,今年結合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屏東泰武鄉100台再生電腦,協助原鄉縮短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善的循環。

優美的古謠為捐贈活動揭開序幕,資策會結合企業推動《原鄉部落,數位關懷》計畫,捐贈屏東泰武鄉100台再生電腦,將分配給鄉內高中、大學學子,18間宗教團體及各部落青年會等,提升學子競爭力及學習力,也提升部落運用數位的應用能力。

泰武鄉長 潘明福:「準備了將近100部的電腦,贈送給我們各機關、各學校,每一位青年朋友都有一部
好的電腦可以使用。」

企業也捐贈了50套科學手作教材,透過創新的教學平台,以線上自學搭配線下,由志工帶領的實作工作坊融合式學習,啟發孩子對於科學與新興科技的好奇心,為他們開啟一扇通向未來的大門。

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數位平權的這樣一個目標,我們就希望說能夠為原鄉部落這些孩子們,帶來一些比較好的數位環境,所以我們就做了這些再生電腦的捐贈,希望給小孩子們多一點接觸數位科技,能夠做一些數位學習的機會。」

引進業界資源,將科技學習帶入校園、部落,融入族人生活,弭平數位學習落差,透過數位串連世界。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