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攜手實踐大學 運用空拍建置防災資料

大綱

近年天候變化多端,各種災害模式難以預測。面對杜蘇芮颱風,桃源區公所與實踐大學合作,透過《USR文創囊螢計畫》,運用空拍科技來進行防災資料建置。

無人機螺旋槳快速轉動,準備執行拍攝任務。颱風杜蘇芮侵襲台灣,不只國軍弟兄進駐原鄉,桃源區公所也與實踐大學合作,透過《USR文創囊螢計畫》,運用空拍科技進行防災資料建置。

無人機飛行員 陳冠愷:「第一架飛的是大台的樂飛 t4–100,它主要是用在物資的運送;那剛剛小台橘色那架是我們平常在做空拍,我們這次任務是要去看一些土石流的狀況。」

計畫主持人表示,首度與桃源區合作,除了建立區內基礎資料,並且能打造預警式災防研判對策,了解山川地貌對於產業文化觀光也有助益,更能培養青年飛行人力。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USR文創囊螢聯合計畫主持人 翁裕峰:「防災他需要有基礎資料,所以第二個是基礎資料建立,他除了預警式防災之外,我們可以做對比之後讓公所可以去做適當的決策判斷,做反應式的災防。」

桃源區長 杜司偉:「滿多地方、滿多支流都會有土石流的狀況發生,所以我們必須要在人最安全的地方用空拍機去飛、去監測、監視,看這邊的溪水有沒有暴漲、這邊對部落的環境有沒有什麼樣很大的傷害。」

近年天候變化多端,各種災害模式難以預測,桃源區公所期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能夠打造更好的防災預警系統,有效避免災害發生。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