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杜蘇芮颱風具威脅性 估下周三、四最近台灣

大綱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已經生成,是否會成為今年登陸台灣的第一個颱風呢?氣象局表示,在下周一杜蘇芮颱風就會增強,半徑也會擴大,對台灣的威脅性很大,而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是在下周三和周四,不過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杜蘇芮,今年第5號颱風來勢洶洶,究竟會不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仍還不確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杜蘇芮颱風,近日就會對台灣造成威脅,預估周一颱風強度將增強,半徑也會擴大。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預估在1到2天之後,它會逐漸轉向西北西,然後再逐漸轉西北的方向來行進。此颱風因為路徑比較靠近台灣,所以對我們台灣是有威脅性的,不過它北轉的角度還是決定對我們台灣地區影響程度的輕重。」

氣象局也表示,颱風移動的速度快,預計在周三和周四會最接近台灣,全台沿海周邊都將有長浪和風浪出現,不過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

林定宜:「目前看起來對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威脅性是比較大的,當然後續路徑還可能會有些微的變動。」

未來一周受到颱風影響,雨勢部分周二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雨勢強度會增強,越晚越明顯,而颱風最接近台灣的周三周四,到時候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雨勢較大,其他地區則是局部降雨,預計周五颱風就會遠離。在溫度方面,未來一周持續高溫炎熱,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和花東縱谷及河谷附近,將有36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