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憾事! 行人走斑馬線遭撞 送醫搶救8天不治

大綱

台灣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今年初開始實行不少交通新制;但在上個(6)月底,新北市中和區發生計程車司機沒注意路況,撞上走在班馬線上的女子,送醫搶救八天後還是宣告不治。

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時必須禮讓行人,是今年三月的交通制,更在7月擴大實施,也是目前警方執法的重點。就在上個月底,新北中和發生一起計程車撞上行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送醫搶救八天仍宣告不治。

中和分局交通分隊長 鄭文傑:「陳男駕駛計程車於延安樂路右轉景平路往新店方向,不慎與行經行人穿越道之被害人A女發生碰撞,現場由救護車將A女送往醫院救治。」

由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計程車在右轉後直接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女子,而在計程車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中,女子遭撞後消失在畫面當中,人是直接捲入車底。

遭撞女子丈夫:「尤其我們最近都一直在講開車要停讓行人過斑馬線,結果他還撞到,(司機)有重聽帶助聽器,講話反應又很遲頓很慢,而且他還是69歲的計程車職業駕駛;我們國家怎麼會讓這種反應遲頓的還合法的上路,這非常非常不合理。」

日前台灣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從3月底實行禮讓行人的交通新制,但仍防範不了冒失的駕駛人;女子丈夫也憤怒表示,在2017年將職業駕照年齡放寬到70歲,讓不適任駕駛上路,造成妻子的憾事發生。警方是將肇事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對於未停讓行人部分也將依法製單告發。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