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邁向新媒體時代 原青運用社群平台分享創作

大綱

隨著新型態的媒體時代出現,您可以想到的全球每個角落,有愈來愈多的原住民青年運用當下強大的社群平台分享自身的文化跟故事,在我們台灣也不例外;而其中有不少創作者的內容、或是小型企業的品牌在網路社群上闖出了一片天,更建立起自己的口碑,全球原住民網紅的影響力是持續發酵,當然大家更樂見的就是在主流社群平台能促進對話跟理解,絕對是族群間邁向和解的一大步。

隨著新媒體時代崛起,國際上愈來愈多原住民青年運用社群平台分享自身文化和故事,其中不少內容創作者、小型企業品牌在網路上展露頭角,像是這位時裝設計師Scott Wabano自創品牌,主打無性別(Genderless)的街頭穿搭,要為多元性別族群的原民青年發聲。

時裝品牌Wabano創辦人 Scott Wabano:「長久以來有很多的討論我們被排除在外,從來沒有被當成人來看,我覺得許多人仍存在刻板印象,認為原住民族已經是過去式,事實上我們至今活得好好的。」

另外還有Jenn Harper創辦的美妝品牌,主打環境友善和永續性的彩妝產品,希望讓每一位原住民青年看見自己的美和價值,現在全加拿大52家連鎖美妝店(SEPHORA)都看得到她的商品。

美妝品牌Cheekbone Beauty創辦人 Jenn Harper:「能夠賦予品牌生命,呈現具有代表性的風格,真實地表達我們是誰。」

在主流社群平台促進對話和理解是邁向和解的一大步,全球原住民網紅的影響力將持續發酵。

美妝品牌Cheekbone Beauty創辦人 Jenn Harper:「有太多優秀的內容創作者他們甚至為原民創作者發想企劃,我樂見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時裝品牌Wabano創辦人 Scott Wabano:「我認為很重要的是要與自己的族群連結,提醒彼此我們擁有的力量。」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