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交通部道安說明會 王國材籲廣設專用時相

大綱

開車或騎車禮讓行人的政策急轉彎,在各大社群是討論相當熱烈,而交通部也在今天(28)的道路交通安全說名記者會表示,未來將會加強宣導,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同時也呼籲各縣市政府,應廣設行人專用時相,並早開號誌,以利人車分流。

近日開車、騎車要禮讓行人3公尺措施,是吵得沸沸揚揚,但交通部在26號與相關單位商討後,認為仍應維持3公尺標準,隨著政策的急轉彎,交通部也在28號召開「道路交通安全說明記者會」指出,今年1月到4月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行人事故發生位置多在「路口」,但死亡事故仍有45%,發生在「路段」。

(道路交通安全督委會執行秘書 黃運貴:「
就我初步了解,像我昨天(27)到台北市去進行道安的視導,發現很多是行人他本身,他違規所造成的(事故),針對行人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隨便(意)穿越馬路,或者是說走路要專心,我們會當作我們第三季宣導的一個重點。」

另外,在年齡統計上,65歲以上行人的死亡人數,更高達70.1%,對此,交通部也呼籲,全台22縣市應廣設行人專用時相,並早開號誌,以利人車分流。

交通部長 王國材:「很多人在談說我如果加了一個行人專用號誌時相的時間,那這樣會不會影響到行車,事實上,以現在我們停讓行人的措施,事實上你用專用時相,反而是可以解決車流的問題,讓行人有完全他自己的路權。」

對此,交通部也預計在今年底,完成全台3,184處,行人早開或行人專用時相,並期盼年底前,各縣市提出人行安全改善方案,而王國材也表示,目前也已研擬約400億的經費,支持各縣市進行相關改善工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