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打造「布農甜桃」 香甜清脆盛產中

  • 發布:2023-05-01 12:28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種植在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的紅玉甜桃,從即日起也開始進入盛產期,對此信義鄉公所表示,經過這幾年的輔導,吸引越來越多農民願意投入栽種,除了漸漸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也打造出屬於信義鄉的布農甜桃。

一顆顆鮮紅飽滿的紅玉甜桃,令人不禁食指大動,當地青農金佐融,接手父親這片位在地利村後山的果園,經過幾年的細心照料,甜桃品質和產量都相當漂亮,不過回想種植過程中的從無到有,非常感謝家人支持,才有今天的成績。

信義鄉果農 金佐融:「剛開始學因為也畢竟是第一次很實務的去做會比較累,又加上我們是上班族,所以都要用自己的放假時間。」

事實上信義鄉的紅玉甜桃,大多數都種植在濁水溪線,而當地除了土壤較為乾旱,又時常受到焚風侵擾,在農業發展上一直受到挑戰,不過這幾年在公所的輔導下,發現紅玉甜桃相當適合在當地環境種植,因此開始有農民轉種紅玉甜桃,也漸漸打造出這項新興的農特產品。

信義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 王國慶:「兩、三年前我們公所就開始輔導,目前已經進入第三年,常常都是供不應求,因為這邊的紅玉甜桃品質非常不錯,甜味也很好。」

信義鄉果農 金佐融:「也因為越來越多人種,越來越多農民就想說,它這個真的是可以去做經營的產業,
所以現在我們桃子的面積,也是都在逐年的增加。」

目前鄉內紅玉甜桃的種植面積達到20公頃,也代表越來越多農民認同這項產業帶來的效益,而信義鄉甜桃的盛產期預計可以採收到5月中旬,公所也期盼藉由甜桃產業可以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接手,善用土地,也希望將信義鄉紅玉甜桃的好品質,更為推廣給大家認識。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