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水里急診救護站成立 完善南投緊急醫療網

  • 發布:2023-03-24 12:42
  • 南投水里
  • Hundiv

大綱

為了協助民眾緊急就醫,南投縣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及南投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設置急診救護站,讓水里、信義等鄉鎮不必再為急診憂心,也讓縣內的偏鄉緊急救護跨出一大步。

彰基體系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 林晏任提到:「這個醫療站跟其他的醫院或醫療站最不一樣的是,我們這個醫療站還有配備很強的行動能力。當有遇到重大創傷的病人,我們這邊的醫護人員就提著急救包直接上救護車,在救護車上面就直接救治。」

介紹急診救護站的特點,南投縣府、彰化基督教醫院及南投基督教醫院,共同合作設置急診救護站,也帶來先進、新穎的醫療設備,期盼強化信義鄉和水里鄉等鄉鎮急診量能。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說到:「相信這個救護站的設立,一定會對於我們信義鄉、我們水里很多的民眾,在醫療健康衛生保健上有更大的保障。」

南投縣幅員遼闊,尤其水里、信義這條線沒有大型醫院,危及病人都要送到南基醫院或是彰基總院才能得到良好救治,而水里急診救護站的成立,不僅能縮短黃金救援時間,也更完善所謂的醫療綠色通道。

南投基督教醫院院長 鄭均洹說明:「這急救站可以縮短一些急救的距離,在第一時間提供民眾他最好的機會,因為有時候差個10分鐘,在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來講,是非常嚴苛的。」

衛福部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 李純馥則表示:「重點還是緊急處理完以後要後送,後送由急診醫師對急診醫師的溝通,比民眾家屬跟醫師的溝通會更好。」

目前急診救護站服務時間,從晚上8點30分到隔天早上8點,提供即時、就近的緊急醫療處置,提升急救效益,完善南投的醫療環境,讓民眾得以安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