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應全球化時代 屏東推雙語、國際教育

大綱

為因應全球化時代,屏東縣政府同時推動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努力協助中小學學生與世界連結,包括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師、融合校本課程、推動扶弱多元實驗計畫等,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英語學習環境。

「國際領航、教育向前」,屏東縣政府為因應全球化時代,在中小學雙軌推動雙語及國際教育,並將媒合縣內大專院校姊妹校網絡,推動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進行國際交流、申請國際學伴等,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劉育忠說明:「IEW的平台,然後去對接到我們目前在屏東很多跟大學合作已經既有的國際姊妹校,然後透過這樣的連結讓每個學校都在目前今天看到的基礎上,可以找到一個適合的夥伴,可以讓我們的孩子能夠真實地去接觸世界的廣大。」

邁向國際英語學習成為關鍵,屏東縣112學年度將原本引進的60位外籍英語教師擴大為74位,另外也將英語融入校本課程打造沉浸式教學,提供豐富多元的英語學習環境。

富田國小校長 盧亭妤說明雙語融入:「自編教材設計的雙語課程,這個就會是放到我們的文化學習或者是國際交流的面向,在整個學習的過程當中,他除了對自己在地的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之外,他在終點的任務上也會有一個國際交流的任務。」

南和國小校長 模俐諾.卡札妮嵐表示:「南和國小去年超過我們屏東縣的英文的總平均百分之17,甚至也超過了我們全國總平均的百分之10,我相信這個都是長期推動英文教學的成效。」

屏東目前已有大同高中等12校,分別與日本、韓國、美國、紐西蘭等國家成為國際交流夥伴,透過實際的國際接觸經驗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在全球化時代邁向寬廣的世界舞台。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