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澳業者辦旅遊媒合會 視訊洽談推原民文化

大綱

來自世界各國的原住民族群,一同齊聚在澳洲柏斯,研討如何為部落創造經濟價值,發展產業,而台灣原民會也把握住機會,與澳洲旅遊業者舉辦旅遊媒合會,推廣台灣11條部落經典遊程,並且現場視訊方式直接洽談,要把台灣本土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用台灣原住民天籟般的歌聲,做為媒合會開場,將全場目光都匯集到台上的舞者,並以富有生命力的舞步,向世界展示台灣沉厚的文化底韻,用熱情邀請世界各國的旅客,都能來到台灣享受文化薰淘之旅。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宋麗茹說到:「我們不只是旅遊;我們讓歲時祭儀;我們讓我們的商品;我們讓我們的文化全部跟旅遊結合,我們希望達到食宿遊購,這樣的一個非常多元的遊程。」

旅遊媒合會現場特地使用現地線上洽談交流,第一時間與台灣部落業者和旅行社做視訊會談,省去了會面的時間和成本,高效率的提拱詳細的旅遊訊息,也讓台澳雙方業者媒合更為順利。

西澳旅行業者 Ellen Smith表示:「我很幸運能與一些台灣的代表見面,我今天學習了16種不同的部落文化,他們是最早生活在台灣的民族,我很想去台灣看看,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地方,非常美麗。」

西澳旅行業者 Sherry也談論到:「(來台旅遊)完全有這個可能,今天很好有很多台灣的業者,我讓他們把產品信息發給我。我們看怎麼把它們串在一起,不同的部落,不一樣的產品,我們如果把它們串在一起,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

原民會特地設計11條部落經典遊程,包含知名的阿里山、日月潭,以及台灣16族的歲時祭儀,做為此次媒合會的重點,以台灣部落做為觀光主體,讓全球旅客可以更容易地了解當地原住民族部落的文化、歷史和生活方式,同時也能夠發展當地部落的產業,並且帶來工作機會,更是把台灣本土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開拓更寬廣的商業道路。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