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 享耆壽97歲

大綱

不過說到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獨立精神,一定少不了這個人,那就是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早辭世,享耆壽97歲。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哀悼,表示辜寬敏為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和精神,將會永存在我們心中。

同時也是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的辜寬敏,一心一意投入台灣獨立建國,以及推進台灣新憲法運動為志業。並以「對的事情就要去做」、「不做就是0」為座右銘。希望凝聚台灣人意識,讓國家能以「台灣」之名,站上世界舞台。

已故總統府資政 辜寬敏表示:「我是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對自己的國家,做一個國民的意識不能忘記,只要你們有正義感,做你們的行動,沒必要再考慮什麼,對你的良心可以過得去的,你來做。」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