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南投縣府宣布跟進

大綱

為維護學校運作正常,保障代理教師權益,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宣布,縣立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代理教師聘期,將從過去10個月改為完整全年聘期,希望藉此讓代理教師,能更專注教學工作,保障學生受教品質,也穩定學校用人需求。

過去代理教師的聘用,有些縣市政府因財政問題,會扣除暑假兩個月不用上班的薪資,等於代理教師一年只拿到10個月的薪水,而這樣的問題也讓偏鄉學校,更難找到代理教師,來維持教學場域的穩定運作。

仁愛國小校長 沈慧美表示:「就我們比較偏遠的學校來講,其實在聘用老師,那是非常困難的。現在已經進入到第二學期,還有一些學校還在辦理代理代課老師的聘用。」

仁愛國小代理教師 何曉怡說:「每次到暑假的時候,可能心裡面就會有一些負擔,因為我們已經沒有薪水了,就是心理上會有壓力,然後經濟上也會有一些壓力。」

南投縣代理教師人數相當多,光是國小的代理教師就有523人,尤其許多能到偏遠學校的代理教師,大多滿懷對這份工作的熱愛,過去只能默默承受這兩個月的空窗期,現在南投縣政府在財政短絀的狀況下,也宣布跟進代理教師全年聘用。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 王淑玲提到:「尤其我們南投縣偏鄉學校非常的多,那代理老師的比例也偏高。為了留住我們自己優秀的代理老師,能夠在偏鄉繼續服務,也保障學生的一個受教權,所以我們南投縣自即日起,就宣布實施,代理老師有全年12個月的聘期。」

仁愛國小代理教師 林雪苓說:「全年聘的問題是,對我們來講是一件很有保障的事情,讓我們中間就可以不用擔心說要去外面找工作,或是要從中去想我們未來的路。」

仁愛國小代理教師 何曉怡表示:「我覺得會讓很多代理教師,他在教學的現場上有一個定心丸,他就更願意為孩子多付出。」

解決代理教師全年聘問題,猶如讓老師們吃了一顆定心丸,除了能留住人才並穩定校務運作外,對學生的受教以及教學品質,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