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信義草莓產季即將登場 2月底開放採果

  • 發布:2023-02-16 12:22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草莓產區除了苗栗之外,在南投信義鄉也有族人開始種植量產了,雖然目前鄉內栽種草莓的時間還不算太長,但有著高海拔、日夜溫差夠等等得天獨厚優勢,讓信義鄉的草莓品種豐富,也在公所輔導下,草莓品質也漸漸提升,預計在2月底左右就能開放民眾前來採買。

不管是白色、紅色,顆顆鮮豔飽滿的草莓,讓人看得直流口水,這裡是在久美部落由當地農民合作種植的草莓園,在信義鄉公所的輔導下,目前這裡栽種草莓有5年時間,並且都是採用無毒種植,雖然在鄉內種植草莓還不普及,但農民表示信義鄉得天獨厚的環境,其實栽種草莓沒有想像中困難。

信義鄉農民 史新恩說:「其實也不會想像中那麼複雜,所以草莓在信義鄉真的很好種,最近今年也是有幾個農夫在種,種的都還比我現在還漂亮,所以不是一定要有經驗,其實願意種真的是都會長得都很不錯。」

族人表示,過去鄉內大多以種植夏季蔬菜為主,到了冬季就會休耕,為了在這段空窗期持續有農產收入,因此導入草莓種植,並且從去年開始量產,而信義鄉地勢高,加上日夜溫差也夠,除了適合多元的草莓品種生長,也可以錯開其他地區的產季。

信義鄉青農 崔智凱說:「因為像信義鄉海拔也高,所以剛好跟一般大家熟知的一些產區,都剛好可以錯開時間,我們大概可以到陽曆5月左右,到母親節左右都還有草莓可以採收。」

信義鄉農民 史新恩說:「我們這邊的優點可能就是,真的是比較脆,皮比較硬不會說,一熟就馬上軟掉,它的硬度還在。」

信義鄉的草莓預計在2月底左右,就可以開放民眾體驗親手採收樂趣,也為了方便當地草莓農的行銷販賣,將會把草莓一起集中在新中橫公路98公里處的路邊,讓遊客更容易採買,希望漸漸提升鄉內草莓知名度,更期待信義草莓也成為鄉內特色農特產。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