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耳其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強震 估至少2萬4千人罹難

大綱

繼續關心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過後,截至台灣時間11號下午,兩國至少有2萬4千多人罹難,不過看到敘利亞,地震過後也造成西北部一座小鎮上的大壩倒塌,導致整座小鎮泡在水裡,幾乎讓所有民眾流離失所,又因為飽受內戰之苦長達10多年,敘利亞西北部災區直到當地時間10號,才盼到第一個聯合國的救援部隊,對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下周,針對敘利亞問題召開會議,探討設立更多過境運輸的可能性。

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雙方邊界6號,發生規模7.8的強震,根據外媒報導,截至台灣時間11號下午,兩國至少有2萬4千多人罹難,救援人員在坍塌的廢墟中,持續挖掘、鑽孔,和時間賽跑,尋找可能被困在碎石瓦礫堆中的倖存者。不過看到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小鎮,特盧爾一座大壩,因為強震而倒塌,整座小鎮泡在洪水裡,幾乎讓所有民眾流離失所,再加上敘利亞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已經有數十萬人在衝突中喪生,如今遭遇天災,為了協助救援,不少志工湧入被反政府軍掌控的堅達里斯鎮。

志工 Abu Malik al Hamawi說:「我們是來幫忙的,沒有國家、沒有設備可以幫助人們,沒有挖土機,也沒有硬體設備,一切救援行動都是我們親手完成的,整個家庭仍然被困在建築物下。」

根據外媒報導,在反政府勢力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約有400萬人仰賴人道援助,自從地震以來,幾乎沒有任何外援,直到當地時間10號,才有6輛第一批聯合國的卡車車隊,載著救援物資,通過土耳其和敘利亞,唯一的人道救援走廊,抵達敘利亞西北部災區。

世界糧食計劃署區域主任 Corinna Fleischer表示:「敘利亞西北部90%的人口依賴人道主義援助,這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已經聯繫上那裡的人,但我們需要補充庫存。」

聯合國難民署敘利亞代表 Sivanka Dhanapala提及:「我們和聯合國難民署一樣高度關注避難所和救濟物品,意味著要確保流離失所的民眾前往的收容中心有設施、帳篷、床單,當然之前提到過保暖毯、睡墊、冬衣等等(都足夠)。」

敘利亞西北部人民,飽受10多年內戰之苦,在地震發生後,讓救援情況更加困難,對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下周,針對敘利亞問題召開會議,探討設立更多過境運輸的路線。世界衛生組織也出面示警,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災區的民眾,將面臨嚴冬低溫的天氣,在燃料、電力和通訊等硬體設施,都受到嚴重破壞情況,民眾生活更加艱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