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懸缺逾1年多 政院宣布鄭世忠接任體育署長

大綱

教育部體育署長懸缺超過1年5個多月,行政院今天(10)正式宣布,由國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兼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體育署長。

教育部體育署長懸缺一年多,行政院與教育部長潘文忠,10號共同宣布核定人選,由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

行政院表示,鄭世忠行政經歷豐富,且積極參與體育事務,更擁有豐富國際體育事務經驗。希望借重他的能力,完善體育界各類政策事項,尤其今年還有世界棒球經典賽、杭州亞運等重要體育賽事,期待他率領選手們,繼續為國爭光。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希望可以借重他未來在將各體育界的需求,跟提升都有所幫助。」

考量體育署任務,及國家未來體育發展重點,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鄭世忠符合各方面需求。另外,由於目前體育署長,遴選條件相當嚴格,必須12職等以上,或具備大學校長資格,覓才確實困難,因此,日前有立委提案修法,呼籲放寬擔任體育署長資格。

教育部長潘文忠:「雖然是兩軌,但兩軌都是非常高的標準,我想這個確實是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在覓才的這方面我所遭遇到的一些困難,這部分我想我們需要再大家來共商。」

潘文忠表示,高規格任用條件,代表人選具有相關資歷與經驗,是否要修法放寬,教育部還要再跟立法院討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