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耳其強震】強震重創土耳其、敘利亞 倒塌建築難以計數

大綱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交接處,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不料到了當日傍晚又發生規模7.5強震,總計10小時內發生超過100次餘震,其中地震規模大於4級就有20起,造成倒塌的建築物更是難以計數,土耳其政府則是宣布,全國進入動員救災的緊急狀態。

數層樓高的公寓無預警地倒塌,路旁的人們倉皇躲避險象環生,深怕遭到飛石波及。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處,發生百年來最嚴重的震災,在當地時間6號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同一天到了傍晚又發生規模7.5地震,總計10小時內發生超過100次餘震。

土耳其總統 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表示:「我們已經接到數次,要求向我國提供國際援助的電話,我們收到了來自包括北約和歐盟在內的,45個國家的援助提議。」

救難隊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與死神拔河,救出不少倖存者。截至7號上午10點,根據土耳其官方統計,目前罹難人數已攀升至2,379人;敘利亞政府公布的罹難人則至少1,451人,兩國受傷人數更是破萬,造成倒塌的建築物更是難以計數,隨著救援工作的進行,傷亡數字仍在上升中。而正處在內戰的敘利亞西北部,當地政府無法進入部分地區,讓救援工作面臨阻礙。

敘利亞人民說:「有12戶人家被壓在瓦礫堆裡,他們都還在裡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來這裡看人在哪裡,沒有民防,從凌晨3點開始,我們就一直在用雙手進行挖掘工作。」

聯合國駐地協調員 EL-MOSTAFA BENLAMLIH提及:「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我們過去用於人道救援的道路遭到破壞,我們必須想方設法接觸民眾,為他們提供援助,但我們正在努力工作。」

內戰多年的敘利亞北部地區,原本還有4個人道救援用的過境點,但現在剩下一個,長年來在當地救助難民的敘利亞公民防衛組織「白盔隊」,則是透過「法新社」向外界求援,當前國際救援的注意力集中在重災情的土耳其,期望能有國家級別的救難資源能夠進駐。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