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3技職教育代表字 「昂」獲選喻昂首闊步

大綱

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經過為期半年的集字、票選,最後由「昂」字獲選,新北市教育局選在4號正式公布。

新北市與台師大合作首創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先是經過專家學者半年會議討論,遴選10組候選年度代表字,再開放給全國民眾進行網路票選,最後由「昂」字高票獲選,新北市教育局期許技職學子能昂首闊步,神采奕奕,也期待技職教育發展,日益蓬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我想大家齊聚在這裡,最重要的就是代表我們對技職教育,未來發展的期許,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有專業有兩把刷子。」

張明文強調,技職教育是立國根本,培育出無數技術人才,促進社會繁榮與經濟發展,重要性不言可喻。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企業,支持技職教育,產官學合作共同培育專業人才。

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主任宋修德:「透過這樣一個技職代表字的票選,也可以把我們對於技職教育的重視,從新北市擴散到全國,能夠扎根我們技職人才的培育,同時也喚起我們家長,對技職教育的重視)

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主任宋修德表示,每一組年度代表字,都賦予技職教育深厚的意涵,也能在這次活動中,深切感受民眾,對技職教育的關心。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