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萬豐部落民宅起火 居民總動員先行撲滅火勢

大綱

春節期間大家也要注意居家的安全,今天下午四點多左右,在南投仁愛鄉萬豐部落就發生了一起火警意外,部落內一棟民宅起火,幸好當時屋內沒有人,但由於消防隊得從埔里上去,路途遙遠,火災發生快一小時才到達,幸好期間部落族人總動員,在消防人員抵達前,火勢已先行撲滅。

村長表示,火警發生當下,該戶住戶家裡沒有人,雖然有趕緊通知消防隊,但因路途遙遠,眼見火勢越燒越大,部落居民合力下全力滅火,而消防人員大約是在火災發生快一小時抵達,但在這之前火勢也已經被族人先行撲滅。至於起火原因,仁愛消防隊表示,還要再做進一步追查。

南投仁愛鄉萬豐村長 余明星表示:「因為早上主人家去田裡工作,確實的情形還在,我們都還在查,然後我們全村的部落(族人),都來這裡幫忙。」

南投仁愛消防隊小隊長 王錫光說:「現在是冬天時期,我們呼籲村民要做好用火用電的安全。」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