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再傳校園霸凌 學生遭同儕批評族群特徵

大綱

校園霸凌事件再度傳出,地點就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某國中! 有學生在社群媒體上,針對同學的長相及膚色進行批評,並公開班級、使用同音字間接公開姓名,律師表示已經構成霸凌條件,而被批評家長也不排除提告。

2號晚間,一位族人在臉書上傳一則截圖,表示女兒的同學在社群媒體上匿名留言,針對自己女兒的長相、膚色進行批評,並公開女兒的班級、使用同音字間接公開姓名,還叫女兒回去跟爸、媽到工地打工,針對以上種種言論,族人表示,不排除提告。

被批評學生家長說:「在這個網路的留言言論上面,現在孩子似乎都不知道要如何去拿捏,我覺得已經是跨過原住民的歧視,有跟孩子討論過,孩子是不想把事情給放大檢視,她覺得一旦對同學提出告訴的話,她在學校裡頭又會形成另外一種霸凌。」

事件就發生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某國中,族人表示,雖然女兒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看在家長眼裡相當痛心,針對匿名同學的行為,律師表示,已構成霸凌條件。

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 林靜文表示:「那這是符合,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裡面的規定,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檢舉,被霸凌的人跟法定代理人,就是父母,他其實也可以跟這個行為人,在行為時發生所屬的學校申請調查。」

兒福聯盟研發處督導 邱靖惠表示:「這個機制就是(學校)會請一些專家委員,然後來進行訪談跟了解,整個事情發生的脈絡跟狀況,然後最後也會提供學校一些處理跟輔導的相關建議。」

對此族人也表示,會先與女兒班導進行溝通,但也期盼學校能加強宣導多元文化及學生的網路素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