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森林精油萃取」課程 促部落多元經濟發展

  • 發布:2022-12-29 12:33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達到森林循環經濟,南投林管處辦理森林精油萃取訓練實作課程,將林業經營過程中所剩餘的資材提煉成精油,也希望為當地部落帶來多元的特色經濟。

將木頭放入機器裡,實際操作碎枝機如何使用,南投林管處辦理森林精油萃取訓練課程,將林業工作剩下的資材怎麼破碎處理、精油萃取原理及設備進行說明與示範,讓學員能夠學習新技術。

學員幸彼恩表示:「可以學到怎麼用機器去煉精油,可以讓我們部落有一個經濟的收入。」

學員金一超提及:「像煉精油這樣真的是不錯,來我們地利雙龍七彩吊橋這邊,有精油可以帶回家。」

精油萃取的方式會依原料種類及特性,採取蒸餾、冷壓以及脂吸等不同方法,為了讓森林經營能夠永續,林務局也希望透過循環經濟模式,協助部落發展創新的多元特色。

丹大工作站主任孫宗志說明:「在當地的部落來輔導我們,林業合作社由他們來,進行我們相關的林業工作比如說,疏伐等等的這些工作。疏伐剩下來的這些資材、殘材,也希望能夠由我們在地部落,或者是我們在地的林業合作社,他們來進行精油精油的煉製。」

南投林管處也特別在丹大工作站,設置移動式小型萃取精油設備,藉由資材再利用的方式,開發出當地特有的林木精油,期盼落實森林資源與在地共享的政策,也為部落帶來經濟效益,增加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