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逐鹿表演藝術團 發表新舞台劇《達谷布亞奴》

大綱

嘉義逐鹿表演藝術團,以鄒族神話歷史、傳說故事為取材背景,投入舞台劇創作,今天(18)再度發表新舞台劇《達谷布亞奴》。

少女聽著長輩訴說鄒族故事,下一幕立刻進入故事當中。這是嘉義逐鹿表演藝術團,以鄒族神話歷史、傳說故事為取材背景,發表新舞台劇《達谷布亞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

民眾邱小姐表示:「因為本身小朋友喜歡原住民的表演,這邊又有鹿可以餵食跟表演,所以我們想說兩邊都可以過來。」

民眾羅彬提及:「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沒有愛在,接觸文化這一塊,會覺得會滿好奇會想要了解。」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表示,《達谷布亞奴》曾經在鄒族新美、茶山部落居住,傳說與水神、山豬發生過不少奇幻故事,透過舞台劇傳達萬物皆有生命的概念。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鄭信德說明:「這個達谷布亞奴族,算是非常特別的族群,據說在文獻資料上面,有說是屬於布農族。但是我們好奇的就是,他在鄒族的領域,在鄒族整個部落裡面,過去怎麼樣跟鄒族人,有什麼樣的接觸。」

逐鹿文創園區強調,《達谷布亞奴》不只是改編傳說故事,透過現實與虛幻交疊,讓觀眾能反思文化背後的意涵,傳達友善包容的理念。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