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族聯合年聚系列活動 凝聚族人彼此情感

大綱

卑南族聯合年聚系列活動,12月4號開始正式在台東市壘球場展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慢速壘球比賽,卑南族十個部落都報名參賽,主辦單位也希望能透過活動,凝聚族人彼此的情感。

卑南族聯合年聚系列活動,4號在台東市壘球場正式展開序幕,卑南族十個部落都報名參賽,許多旅外族人也回鄉參與,希望為自己的部落爭取到好成績。

南王部落壘球隊球員王字騰表示:「聯合年聚兩年一次,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們旅居在外的族人,也是趁這個時候,積極地回來參與這個盛會。」

初鹿部落壘球隊領隊鄭崗山說明:「現在都有系列活動,會有很多的休閒地或者是在文化,展覽的展演的,我們都希望我們年輕人在外面的,都能夠盡量抽空回來。」

2022卑南族聯合年聚活動,今年由卡大地布部落負責籌辦,主辦單位也希望以球會友的方式,凝聚族人彼此的情感。

卡大地布邏法尼耀家族代理拉罕陳政宗解釋:「利用這樣的活動,凝聚十個部落年輕人的一個凝聚力,藉由打球然後交流,同時也讓年輕人知道,準備要辦聯合年聚了,可能在球賽結束之後,可以大家一起互相支援互相幫忙。」

卑南族聯合年聚系列活動原本預計今年年初舉行,但因受疫情影響導致活動延遲舉辦,主辦單位也將在明年1月25號,在知本溼地Kanaluvang祖居地,但在這之前規劃了各項傳統歌舞展演以及趣味競賽,也號召所有族人及對卑南族有興趣的朋友參與,一起用歌聲擺脫疫情的陰霾,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