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候選人出奇招 出動播音員宣傳爭取支持

大綱

選戰宣傳開跑之後,台東縣長濱鄉的原住民候選人還特別請能說能唱的播音員,在宣傳車上極力廣播,希望能夠吸引選民的支持。

距離投票日只剩幾天,選戰是越來越熱鬧,各個候選人的宣傳車不斷穿梭在部落的巷道裡,為了吸引選票,長濱鄉原住民候選人還特別請能說能唱的族人擔任播音員,在宣傳開跑期間,不斷即興的在宣傳車上唱出自編的競選歌曲。

膽曼部落居民 Pu表示:「都是我們自己編的,想出來的這些歌曲,認為應該可以這麼唱,鄉親才能接收,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才這樣編出歌曲。」

選戰期間,可以聽到許多好聽,播音員即興自編的競選歌曲。族人表示:如果廣播內容具有吸引力並受到感動,手上神聖的一票,也許就會投給該候選人。

長光部落居民 林妙齡提及:「的確,播音員的廣播要非常吸引人,抱著喜樂的心,就會吸收到選民的心。」

長光部落居民 黃蘭妹表示:「他到底想為鄉親做什麼,就將他的政見活化在歌曲裡面,並沒有規定一定唱什麼樣的歌,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編出競選歌曲。」

選戰激烈,候選人把握最後的時間,動員支持者到各個部落掃街拜票,同時希望透過最佳播音員的宣傳,吸引更多選民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