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澳洲SBS、原民台簽MOU 共築媒體合作平台

大綱

澳洲本土五大電視網之一的SBS,提供澳洲多元社會文化媒體,是多種語言的電視和廣播電台,今天(12)與原住民族電視台簽訂合作備忘錄,期望共創國際原住民族廣電平台發展。

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成立於2008年,創始會員由紐西蘭毛利電視台、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網、澳洲原住民電視台、台灣原住民族電視台及其他5家來自各國的原住民族電視台所組成。今年原住民族電視台TITV又將與澳洲SBS廣播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築全球化的原住民媒體合作平台。

澳洲SBS特別廣播服務公司台長 Mandi Wicks表示:「很高興今天參加線上簽約儀式,代表SBS澳大利亞與台灣原民台之間,有新的重要內容成為合作夥伴關係,我代表SBS整個新聞和時事部門,感謝 TITV和原文會的所有人,感謝他們為協定內容所貢獻的心力,我國家原民電視NITV與台灣的TITV,亞洲第一個原住民事務的電視頻道,有著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很高興看到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SBS為澳洲本土五大免費電視網之一,致力於提供澳洲多元文化社會,以多種語言播放的媒體服務,目前有60種語言,有45年的歷史。透過國際間結盟合作,一同保護並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瑪拉歐斯)說明:「台灣原文會一定要走向國際合作,走出輸出台灣的文化影響力,輸出台灣媒體的經驗,輸出台灣的器材的豐富,來協助全球原住民去提升,用傳播媒體去提升自己的,人權、土地、文化產業的發展。」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與SBS台長Mandi Wicks代表簽署,攜手推展新聞與廣播節目的交換發展項目,希望藉由合作交流,提升雙方原住民族議題的國際能見度。未來原文會將持續努力向其他國家的原住民族媒體密切連結,互惠交換更多豐富優質的內容,擴大公共服務,保障原住民族群的媒體近用權。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