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溪國小少棒找無教練 暫停球隊訓練

  • 發布:2022-10-07 19:17
  • 台東達仁/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南迴地區唯一僅存少棒隊的大溪國小,今年是因沒有專任教練,無法進行專業的棒球訓練,讓家長以為學校已經解散球隊,不過教育處表示,要家長不要擔心,球隊還沒解散,而且已經積極徵聘教練當中,希望儘快讓球隊恢復正常訓練。

球員們專注地在球場上訓練,這原本是南迴地區唯一擁有少棒隊的大溪國小,不過這學期開始,因為還沒找到專業教練,目前先暫停球隊訓練,讓喜愛棒球的孩童感到有些失望。

學童 尤胤勛說:「棒球可以讓我跑步流汗,然後長高又可以快快地長大,在打球的時候很快樂。」

對此,教育處強調,大溪國小沒有解散球隊,只是原先教練沒有被續聘,目前也正積極為學校徵聘專業教練,但還是有家長擔心,若持續徵不到教練,球隊無法正常運作。

家長 陳賢明說:「其實南迴小朋友很多喜歡打棒球的孩子,當然很希望南迴有一個棒球學校,像大溪國小就有,但是擔心找不到教練的話,當然沒有教練,這個棒球就沒有棒法繼續延續。」

台東縣教育處長 林政宏表示:「目前為止並沒有解散這兩個字,我們體健科的承辦人員已經開始在協助了,請家長不用擔心,我想我們希望能夠均衡體育的發展,還沒有到這個層次說,要換一個學校來做棒球隊,目前還沒有個想法。」

少子化原因讓南迴地區學校,難以成立棒球校隊,因此當大溪國小成立南迴唯一的少棒隊後,不少喜愛棒球的孩子,特別轉學到大溪國小打球,也從棒球運動中學習到自信、團隊精神跟專注力,期望棒球運動能在南迴地區持續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