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裕穎操刀國慶禮賓服 融入原民元素展現美學

大綱

今天(3)文化總會也公布了今年國慶禮賓人員的服裝設計,這次邀請到台灣知名設計師周裕穎操刀,在服裝上加入台灣特有種生物的花紋與原住民元素,展現台灣多元生態的軟實力。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年文化總會邀請,台灣首位獲選紐約時裝周的設計師周裕穎,為今年國慶禮賓人員設計服裝。

文化總會秘書長 李厚慶說:「那這一次的大會主題叫做守土為國,你我同行,感覺很硬,所以我們就透過服裝、透過台灣色,來讓它有軟性的呼應。」

今年服裝就以台灣色、柔軟而剛毅、清新活潑為三大設計重點,藉由軟性的色彩,平衡剛硬的口號,有別於以往禮賓服以莊重的深色底為主,改用白色為基底,展現活潑輕鬆,更加入了台灣特有種生物的花紋及色彩,搭配原住民元素點綴,展現台灣多元的生態與文化。

服裝設計師 周裕穎說:「一個比較幾何原民的風格,然後能夠做一個跟雲豹黑白的呼應,所以像雲豹的圖案其實,我覺得在裡面也是對我來說是一個最大的重點。」

從今年雙十國慶大會前置,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創新與巧思,從國慶的禮賓袋設計到國慶禮賓人員的服裝,都能看到台灣的設計力與美學,而原民文化元素也在這次的雙十設計中不缺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