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2全原運前哨戰 高雄原住民族運動會開賽

大綱

首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這個周末正式開賽,有69個隊伍,超過600位選手參加,為選拔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高雄的代表選手,並挖掘優秀原住民運動青年,提供族人展現自我的舞台。

那瑪夏籃球隊選手,抓到對手空檔立刻切入投籃。首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24、25號開賽,匯集那瑪夏、桃源、茂林以及都會區族人,共69個隊伍,超過600位選手齊聚。

參賽選手林一睿表示:「在各地的原住民,可以凝聚在一起打球,順便打球認識各區的籃球好手。」

參賽選手黃國偉表示:「讓高雄的原住民籃球活動,更有凝聚力,大家都為了要代表高雄出去比賽。」

高雄市原民會也規劃5個競賽項目,籃球、排球、槌球、慢速壘球以及傳統射箭,其中槌球比賽也讓年長者,能夠活動筋骨互相交流。

參賽選手顏順政說明:「我80歲從那瑪夏來的,老人運動槌球比較好,因為平常沒有出力所以要運動。」

參賽選手趙文耀表示:「為了這次的比賽我們真的練了很久,不管風雨大太陽底下,甚至有晚上戴頭燈去練球的。」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希望選拔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高雄的代表選手,挖掘優秀原住民運動青年,提供族人展現自我的舞台。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