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紹爾參訪團訪三地門 排灣傳統文化儀式迎賓

大綱

近期馬紹爾共和國參訪團訪台,在原民會的安排下,特別來到屏東三地門鄉,族人以排灣族傳統文化儀式熱烈迎接,並邀請參訪團體驗排灣族文化。

過火除穢,排灣族人用傳統文化儀式,迎接遠道而來的馬紹爾共和國參訪團,並以傳統圍舞一起共舞。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表示:「讓他(們)對我們的排灣族的文化,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未來我們也希望跟他們來締結姊妹市跟交流。」

為了讓參訪團認識排灣族文化,特別安排體驗燒製琉璃珠的技藝,以及參觀於國際獲獎無數的「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認識排灣族的傳統家屋,來一趟豐富的文化藝術導覽。

馬紹爾共和國內政及文化部長 Kisino解釋:「台灣原住民工藝非常精湛,雖然與馬紹爾的工藝有些許不同但都各具特色,很開心這趟參訪可以感受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精華。」

馬紹爾共和國內政及文化部長表示,馬紹爾內政部跟原民會目前正規畫舉行雙邊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未來能帶動更多的學習與互動,建立更深厚的友誼。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