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說明會 台東南迴登場

  • 發布:2022-09-15 19:27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跟農委會合作,推行「農業旅遊認證」,台東首場說明會,就來到南迴地區,主要目的在於強化農業旅遊發展的農業本質,並透過專業行銷平台管道推展,促進農村永續發展跟活化再生。

用雙腳踩著小米,讓一串串小米穗脫粒而出,或是體驗原民傳統射箭,為了提升農業旅遊,加強產業主題特色呈現,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跟農委會合作,共同推行農業旅遊認證,取得認證後,再藉由專業管道平台來推展行銷。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祕書長游文宏表示:「透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制度,來協助我們業者,把我們的服務把我們的特色展現出來,我們在透過品牌的概念,來行銷給我們的國人知道,甚至於在國際開放之後,我們也會推到國際的市場上來,吸引更多的國際客人,來到我們台東,來到我們的這個農村跟漁村。」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制度,台東首場說明會,來到南迴地區,邀請在地觀光業者、協會、農民等,引薦現今農遊的新潮流趨勢,輔以相關優良案例進行分享交流,也針對休閒農業理念、核心價值,申請認證類別、門檻、四大構面指標跟申辦作業流程,以及未來獲得的資源與協助進行介紹。

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明輝說明:「有機會就是說,能把自己的農產品推廣出來,而不是說只是,種了自己使用,希望就是說能夠把這種東西增加自己的收入,也增加一個部落的觀光。」

金峰鄉農民黃志明解釋:「部落的文化或是部落的所有的,特色的作物,它都可以做我們一個很好的行銷,部落要成長,部落要能夠讓人家看見。」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表示,通過認證的單位商品有機會在全台首創線上休閒農業旅遊專賣店「農遊超市」販售等,結合地方農業跟文化,發展具地方特色的商家,希望用人情味跟美好事物,讓來客感受如同在家一般的舒適溫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