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文化園區慶35周年 表揚資深貢獻人員

大綱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自1987年開園至今,正式邁入35周年,管理單位從山地文化管理處、原住民文化園區管理處、原民會文化園區管理局,一直到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為歡慶35周年,特別邀請歷任首長回娘家,同時藉由難得重逢的時刻,表揚園區服務30年以上的資深貢獻人員,感謝他們在園區內默默的付出。

20多位在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服務年資超過30年以上的資深人員,一一地接受表揚,趁著文化園區35周年之際,原文發中心特別表揚這群資深且表現績優的人員,感謝他們多年來在文化園區內的默默付出。

受表揚資深貢獻人員蔣偉光表示:「讓我能夠有更廣闊的視野,因為我認識其他族群的文化,不單單只有排灣族的文化,我可以利用表演或者是解說,服務的時間去學習其他族群的文化這就是它的魅力。」

受表揚資深貢獻人員蔡美琴表示:「在這邊我覺得很快樂也很充實,從不懂文化到懂,所以我覺得在這邊收穫滿多的,所以雖然在這邊35年日子是滿長的,不過滿喜歡園區的。」

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在樂舞展演、藝術展覽、文物典藏、傳統建築及文化推廣上有著重要貢獻,歷任首長回娘家慶賀園區35周年生日,一同見證這感動的時刻。

文化園區前任首長王慧玲表示:「從1歲到35歲它是一個不斷在成長,我們謝謝年輕一代的,我們文化園區的所有同仁,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掌握,如何把我們的文化做最好的呈現。」

文化園區前任首長陳獻榮說明:「在大家的經營之下可以說欣欣向榮,那麼有歷任的局長,讓文化園區在既有的根基裡頭,相信文化園區有更美好的未來,我們大家共同期待。」

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以保存、傳承、推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目標,並保存完整16族傳統建築及典藏文物,已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戶外博物館,35年來已吸引超過1100萬人次入園參訪,是外界認識原住民族文化最佳場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